公告信息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公告信息 >> 正文
关于《医患沟通和医疗风险防范》讲座

医患携手,共创和谐

——《医患沟通和医疗风险防范》讲座

20161214日下午,中国政法大学校医院组织的关于《医患沟通和医疗风险防范》的讲座,在中国政法大学国际交流中心三楼报告厅举办。主讲人是来自宣武医院医务科的杜淑英主任。参加学习的除法大校医院的医疗工作者外,还有来自中国石油大学、中国华北电力大学、北京农学院、吉利大学多所校医院的同仁,共计60余人。这是首次集昌平区多所大学校医院共同参加的关于医患沟通的讲座。

杜淑英主任用精炼且生动的语言,及图文并茂的方式诠释着医患沟通的艺术和医疗风险防范的方法。强调了与患者沟通中语言在工作中的重要性,医疗工作者不但要掌握专业技术,还要磨练与人沟通的本领,熟知医疗法律法规、善于在不侵犯患者利益的基础上保护自己。讲座中,杜主任还引用了很多名人名言和具体事例,把理性知识和感性认识完美结合,让大家受益匪浅。

讲座结束后,大家仍意犹未尽,纷纷向杜主任咨询在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这次讲座增加了大家学习人文心理、法律知识的紧迫感,同时也让大家感受到在医疗工作中处理医患关系的艰辛。

 

 

 

 

                                 

 

上一条:校医院2017年寒假医疗工作安排 下一条:关于2016年度公费医疗报销截止时间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