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信息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公告信息 >> 正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记中国政法大学校医院党支部庆祝建党97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8E2BD

 

为庆祝建党97周年,中国政法大学校医院党支部全体党员、发展对象及入党积极分子,联合饮食服务中心党支部、幼儿园党支部共31人,于2018年6月15日下午至6月16日,共同组织了一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党日活动。                                                  

6月15日下午,我们从昌平驱车1个多小时,到达了幽静、整洁的延庆县大庄科乡沙塘沟村。这是平北地区农村第一个党支部诞生地,被人们誉为“平北红色第一村”,也是平北地区最早开辟的抗日根据地之一。

依山傍水的村庄里,勤劳的人们在房屋周围,道路两旁种植了各种花草树木,村里幽长的石板路,村外宽阔平坦的柏油马路,望着村民们脸上个个洋溢着幸福的笑容,让我不由得想起习近平总书记那句“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我们来到平北红色第一村纪念馆,在讲解员的引导下,认真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在平北建立和发展的历史,回顾着峥嵘的抗日岁月,瞻仰着历史的照片和革命先烈的遗物,缅怀着先辈们的功业,由此让我们这些新时代的共产党员感受到和平的珍贵和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    

 

从纪念馆出来,我们一路上山,亲身体验了当时先辈们抗日时走过的山路,住过的山洞。并向一块刻满英雄名字的“英雄谱”致敬,这些英雄的名字将在这片和平的土地上与日月同辉,永远铭记在我们心里。

 

最后又来到了延庆县大庄科乡霹破石村,原昌延联合县政府旧址,这里不仅是一个平北普通村庄的名字,更是中国共产党领导平北抗日斗争的发源地,书写了中国人民抗日战争史上的一段辉煌乐章。在这里,全体党员面对党旗再一次宣誓,重温入党誓词。

 

    

通过这次主题党日活动,让我们又一次了解了党的历史、抗日英雄的伟大,时刻警醒自己,即使在和平年代,我们也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记住历史,才能无往而不胜!此次活动,使法大后勤分党委各支部团结的更加紧密,促进大家在工作中互帮互助,更好的为广大教职工和学生服务。

 

  

 

 

 

   

   

   

上一条:关于校医院2018年夏季学期及暑假医疗工作安排的通知 下一条:“健康法大校园行” ——记中国政法大学校医院党支部携手昌平区医院举办第二届义诊咨询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