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动态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医院动态 >> 正文
说说“月经这个事”--北京大学人民医院王朝华主任法大讲座纪行

                              

 

  为了响应中国政法大学第八次党代会建设“健康法大”的号召,针对我校女生多的特点以及相当一部分女生受到月经生理现象或病理状态困扰的实际情况,20171116日学生处和校医院联合邀请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妇科专家王朝华主任医师来我校进行了“说说月经这个事”专题讲座。

由于听课的师生并非医学专业,所以王主任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简单介绍了与女性生理周期相关的内分泌基础知识,把讲座重点放在了月经失调、闭经、痛经等具体疾病上,不仅阐述了疾病发生的病理基础和治疗原则,还引用了许多生动具体的病例,让师生们对月经这个生理现象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并了解哪些情况是生理性的不需理会,哪些情况是病理性的需要治疗。

王主任精彩生动的讲座引起了师生们的强烈共鸣,在最后的提问阶段递上十几张小纸条,王主任一一进行了耐心解答,甚至在讲座结束后仍然被提问题的师生团团围住,体现出我校师生自身健康意识的提高以及对相关知识的渴求。

通过这次“健康法大”的专业讲座,我校师生得到了与国内一流专家面对面接触的机会,获得了平时难以学到的医学专业知识,并解决了许多切实的健康问题,收获颇丰。在未来的学习和工作中,身心健康仍然会是一个重要话题,学校也会尽力多安排类似讲座,增进广大师生的健康意识,为建设“健康法大”共同努力。

 

   

 

校医院

2017-11-23

上一条:防御肺结核 --- 护“健康法大” 下一条: 聆听“心的力量”——北京大学第六医院姚贵忠副院长法大讲座纪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