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动态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医院动态 >> 正文
防御肺结核 --- 护“健康法大”

今年入学体检时发现1名同学胸片异常,经区结防所诊断为肺结核,已经办理休学手续。

学校结核病防治是学校疾病预防控制工作的重要内容之一,控制结核病在校园中的暴发流行是建设健康法大的重要内容之一,为了更好的普及校园结核病防治知识,保护法大师生身体健康,法大学生处、校医院与区结防于9月份联合组织2017级学生进行结核病筛查。

9月中旬区结防所为我校2017级学生进行PPD皮肤试验以筛查肺结核,并对PPD强反应同学的胸片进行复查,均未发现明显异常。1114日中午,校医院邀请区结防所马树波所长在阶梯教室为100余名单纯性PPD强反应同学进行结核病防治知识专题讲座。

马树波所长从结核病的历史、流行状况、结核病的预防与治疗、PPD试验的意义等方面为同学们进行了详细介绍,尤其介绍了预防性治疗在防治结核病中的重要性以及预防性服药的禁忌症,并对同学们的问题进行现场答疑。

为了降低预防性服药引起的副反应发生率,校医院于1116日早上组织准备预防性服药的同学进行肝肾功、血常规复查,随后对复查结果进行核实并筛查出适合服药人员,于21日将药品发到适合服药的同学手中,并将采取相关措施,对服药同学进行随访,为同学们的健康保驾护航。

 

校医院

2017-11-23

上一条:听运动医学专家给您讲讲膝关节 下一条:说说“月经这个事”--北京大学人民医院王朝华主任法大讲座纪行

关闭